星星没有作答


今天的阳光太艳丽

我拉上窗帘制造黑夜

故意把呼吸拉得沉重

给思绪制造一些空白


简单到一望无际

那便是梦的银河

于是离了现实的感觉

我是在梦中徜徉


我知道银河中有星星

一闪一闪

我曾时常给她写信


星星却不能作答

我是人类 她是恒星


但是初见时的印记

一闪一闪

我一下又怎么能够抹得去


于是我来到了银河

星星是住在这里

一闪一闪

都让我无比欣喜


我想起给她写过的信

一字一句

我希望当面再说一遍


重复是否会没有新意?

可是

这些小小的信

已融进了我全部的情愫

枯竭了我所有的情话

又到哪里再去找寻新意?


我缓缓穿过银河

想要加快步伐

但心底却舍不得

期待虽然熬人

但熬人却是幸福


多么神圣的时刻

最纯洁的百合也不配用来修饰

我终于一睹芳容

是我魂牵梦萦的星星


却没有熟悉的感觉

任四处搜索

也觅不到我的

一闪一闪的记忆


失望 懊恼

浪潮拍打岩石

那是我感情的翻涌

我就要将那岸堤冲破


在极限的一刻

又被无情扔回海里


海水也渐渐平静

我呆望着天上的云

柔软的云朵是那么纯净

又让我想起了

曾写给她的那些信


我曾亲手将它们放进信箱

动作虔诚而小心

连呼吸也不敢打扰

我将它们寄往银河


星星却不曾作答

我是人类 她是恒星


但人类和恒星为何不能相爱

我曾听说一只狮子亲吻羚羊


于是我背上行李

去非洲草原旅行

那对勇敢的恋人

现在是在哪里嬉戏?


然而终究也没有遇到

那传说中的一对

狮子是狮子 羚羊是羚羊


就好比

我是人类 她是恒星


我再一次给她写信

你好,恒星


我只是单纯地写信

所以 会更期待回音

星星仍没有作答

她迷惑了我的心境


我并没有奢望什么

毕竟是给过我一闪一闪记忆的星星

我知道你是恒星

仍期待一封回信


评论
热度(6)

© bestmartin | Powered by LOFTER